笛子喵喵喵

第三章:为人父

除了晴明大人,大家今天难得的都没有出门,或躺或坐的在院中享受着阳光。


我坐在一块石头上,鵺坐在我的腿上。对了,鵺现在叫夜子。天意弄人,我也送了鵺一个名字。


“夜子?”我说。

夜子抬起头懵懂的看着我。

“等你长大了,愿不愿意嫁给爸爸?”我厚着脸皮问道。

夜子压根不知道我在说什么,只是一个劲把玩我头上的红绳,不时被自己逗的咯咯直笑。

布哒恰好从旁边经过。夜子伸出小手,“布哒布哒”。

布哒蹦蹦跳跳的跑过来,然后弯下腰。夜子扑腾着小翅膀飞落到布哒的头上。布哒直起身,头顶着夜子满院子的又跑又跳,留下一连串快乐的笑声。

布哒已经快成了夜子的全职保姆,完全忘记自己曾被鵺吓得躲在屋下不敢出来。而夜子也很喜欢布哒,除了我之外,最爱粘着布哒。


“好不要脸啊!”趴在地上睡觉的小白突然起身伸了个懒腰,“把女儿养大就为了当老婆,你当种桃子呢,成熟了就摘来吃?”

一旁聊天的神乐和八百比丘尼捂着嘴在偷笑。

“再说了,这么厉害的老婆,还不把你烧成灰?”小白对鵺伤它两次的事耿耿于怀,“哎呦!”

话没说完,脑袋上就挨了一记爆栗。

“你这小狗说话还真刻薄。”源博雅不知什么时候来的。

“我再说一遍!人家是狐狸式神!!”小白用双爪捂着后脑抗议着。

“我来找晴明,他在吗?”源博雅没有搭理不住埋怨的小白。

“晴明大人被天皇召见,进宫去了。”神乐答道。

“神乐,我来时正好路过点心铺,顺便给你买了些吃的。”源博雅把手上的食盒递给了神乐。

“哪里是来找晴明大人,分明就是给神乐送吃的嘛!”小白不识时务的说道。

源博雅突然脸色大变,唰的一声把弓抄在手中,吓的小白一蹦好远。

“好强大的妖气!”源博雅说话的时候,我也感到了那股异常强大的妖气。

我立刻跑去把夜子抱在怀里,源博雅则把神乐护在身后。


一个凶神般的男子出现在门口,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怀里的夜子。

“把鵺还给我!”话刚出口,他便飞速向我冲来。

源博雅一箭射去,谁知竟被那人随手一拨打飞了。

刹那间他已经冲到我面前,我弯腰转身紧紧的护着夜子。夜子被突然而来的变故吓坏了,抱着我大哭,不停的喊着“爸爸”。

“爸爸?”那男子愣住了,停下来上上下下打量着我。

然后一脸鄙夷的说,“就你这薄薄的一片纸人,也敢做鵺的父亲?”

说着便伸手要把鵺夺走。


我的一只手迅速画了一个符文,“轰”的一声,那人被震出一丈开外,险些仰面摔倒。

院中所有人都惊呆了。

“你是何人?竟如此蛮不讲理!”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的身体已经被贺茂大人支配了,而我自己则在身体的深处变成了观众。

“鵺是我的妻子!我当然要把她带走!”男子当仁不让。

“哦?老夫却未曾听过鵺已嫁人。鵺一向不与男子交往,何来的丈夫?”

那男子脸唰的红了,显然被贺茂大人拆穿了,继而恼羞成怒的再次扑来。

“贺茂大人”再次画了个符文将他逼退。

我看出来,那男子并没有使出全力,他望向夜子的眼神充满关切。

他怕伤了夜子,不敢发力抢夺,竟一下坐在地上大哭起来。

大家一下子都被搞懵了,不知道他这唱的是哪一出。

“哭什么,起来说话,你究竟是何人?”贺茂大人问道。

“你们不把鵺还给我我就不起来!”这个大男人竟耍起赖皮,把众人弄的哭笑不得,“我乃鬼童丸,追求鵺小姐几百年了,她却说讨厌我,躲着我不说,还威胁夺走我的名字。我好容易得知她来到京都,结果却被你们害成这样,怎么能让我不伤心?”

“我们若是想害她,她安能活到现在。我来问你,几百年来,你可曾见过鵺如现在般快乐么?”

鬼童丸停止了哭泣,傻愣愣的看着“我”怀中的夜子。夜子紧紧搂着“我”的脖子,小脸紧紧埋在“我”怀里。

“你若依旧执迷,想夺走鵺的快乐,便来抢好了。老夫豁出这条命也要护了夜子这一世的快乐!”我感到贺茂大人突然不见了,我又重新主宰了我的身体。

鬼童丸缓缓的站起身来,一跺脚,转身就走。刚要出门,忽的转身说:“鵺的精魄需要富士山顶的雪水仙花蕊滋养,单靠人间烟火她的精魄会枯竭的。希望你们好好待她。”

说罢便风一般的消失了。

“好强大的妖怪!他要使出全力,凭我和晴明二人联手怕也封印不了他。”源博雅对众人说。

此时其他人都用很奇特的眼光在端详我。

而我则傻呆呆的抱着夜子站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
只有布哒左看看,右看看,“布哒布哒”的自言自语。



第二天一早,我轻轻吻了吻熟睡中夜子的小脸蛋,拎着扫把走到院中开始干活。

“又来了!”我突然感受到鬼童丸那极具压迫感的妖气迎面而来。

片刻间,凶神般的鬼童丸已出现在门前。

突然,啪的一声,他双膝跪倒,以头杵地:“岳父大人!”

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