笛子喵喵喵

第四章:龌龊事

鬼童丸每天一大早准会出现在晴明大人的府门外。

自从他出现以后,方圆五里之内的妖怪算是倒了霉,天天都有几个苦命的家伙被抓壮丁,被鬼童丸押到晴明大人府上来做“苦工”。

本来应该由我做的工作,现在有各种五颜六色的妖怪来做。有一次,大青蛙竟被抓了来,可是这家伙走哪都带着一团泥,院子越扫越脏,结果被鬼童丸揍了一头包轰跑了。鬼童丸虽然蛮横好斗,但却从未见他伤害性命,而且从不为难女妖怪,对晴明府上的众人也都很规矩,尤其在我这个岳父面前更是毕恭毕敬。晴明大人索性就由他乱来,没去管他。

而我就有了大把时间带孩子。鬼童丸总是一脸贱兮兮的央求我,想帮我抱抱夜子,都被我义正言辞的拒绝。

你那点小心思,我还不知道,休想占我家夜子的便宜。

而鬼童丸在我面前脾气却出奇的好,任打任骂从不敢有丝毫不满,倒让我有点可怜他。


不能接触夜子,他就总赖在我身边跟我扯东扯西的套近乎。

我一直想知道夜子的过去,于是想借机从他那里了解一下。

我让布哒带着夜子去玩,单独把鬼童丸拉到院中一个安静的角落。

“鬼童丸,你和鵺是怎么认识的?”

“哦,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”鬼童丸在我身边盘腿坐下,“那时候我在关西与另一个妖怪进行了一场恶斗。虽然我把他打败了,但却受了很重的伤。于是赶到神户的汤泉神社去疗伤,你知道有马温泉治疗妖伤是很有奇效的。就在那里我第一次见到了鵺小姐。她也受了很重的伤,而且已经昏倒在温泉里…..”

“什么?是说鵺没有穿衣服被你看到了?!”我一把抓住他的领口。

“是啊,我还帮她包扎好了伤口。”

我的脑子轰的一声,“这个混蛋竟然看到了鵺的身体!天啊,鵺的身体一定美妙极了!”我在想什么?我用力敲了下脑壳,把这龌龊的想法赶走,“夜子可是我最宝贝的女儿啊。”

但是鵺一丝不挂的画面又悄悄的溜进我的脑子。

“一定美极了。。。”

“哦不,夜子是我的女儿!不要胡思乱想!”

“鵺的大白腿,还有…”

“不不不,不要乱想,你这家伙还怎么做父亲?!”

鬼童丸莫名其妙的看着我这个岳父一会脸红心跳,一会摇头晃脑,还以为我是中了邪。

突然,我感到了不对劲。

我闭上眼睛,在心中大喝一声:“贺茂大人,你这么做太过分了吧?!”

我感到那个龌龊的想法,灰溜溜的逃进身体里一处找不到的地方,我长出了一口气。“哦,鬼童丸,刚才讲到哪了?”

鬼童丸接着开始讲他如何救了鵺,又如何爱上鵺,如何被拒绝,如何又死缠烂打。同一幕剧情,就这么循环了几百年,我真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。

听着听着,我慢慢的想起刚才贺茂大人溜进我思想里捣乱的事,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劲,但又说不出来。后来连鬼童丸说了什么都没听到。



虽然院落都由鬼童丸抓来的小妖怪们包圆了,但是晴明大人的内书房是重地,不能让外人进入,还是得由我来清理。

等送走了鬼童丸之后,我来到大人的书房。

晴明大人平时一向整洁,基本不用我怎么打理的。

我看到书架上有几本书没有摆好,于是走上前,把那一排书扶了扶。

谁料一不小心,一本书被我碰落了。

我弯腰捡起来一看,


@。,@ 


春宫图?!!


。。。。。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