笛子喵喵喵

第五章:梦之会

我和布哒的卧室在晴明府宅的最西端,与小白的卧室相邻。

此时的夜子和布哒早已睡熟,我因为有心事,却怎么也睡不着。

晴明大人把我塑造的像一个真实的人,有爱恨,有喜恶,有慈悲,有愤怒,有思维,甚至有倦意,只是因为身体构造的原因,无法饮水和吃东西。

一直以来我都当自己是一个真实的人。

在书房里看到春宫图的那一刻,我突然发现了是哪里不对,原来,我从未有过欲望。

我并不是一个真正的人。


我盘坐在夜子的旁边,看着那惹人怜爱的小脸。

鬼童丸每隔半月,就会远赴富士山给夜子带回雪水仙的花蕊,在雪水仙的滋润下,夜子长的很快,现在已经有一尺多高了。过不了多久,她就会长得跟我这个爸爸一般高了,而我再也抱不动她了。突然感觉像是要失去点什么。

夜子身上也散发出雪水仙独有的香气,就是那时鵺身上的味道。

老天真是作弄人,爱上一个人,却偏让我成为她的父亲。

夜子的前世究竟经历了什么,我怎么也不能相信夜子会变成一个嗜杀的恶魔。


昏昏沉沉的,我睡着了。


我漫步在竹林中,四周都是雾,有人在抚琴。

我寻着琴声在雾中摸索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发现自己盘坐在一只巨龟的背上,对面坐着一个老者。

我猜,他一定是贺茂大人。

巨龟在湖中缓缓的游弋,滑水的动作很轻,没有发出一丝声响。

琴声还在响着,但是我看不到抚琴的人,贺茂大人闭着双目,兀自欣赏着琴音,仿佛不知道面前还有一个人。

忽然,琴声嘎然而止,贺茂大人睁开双眼。

我们之间出现了一张酒桌,桌上一壶酒,两只盛满酒的杯子。

贺茂大人端起一只杯子,对我说“来陪老夫喝一杯。”

看他举手投足间,一派大师风范,完全不见他龌龊时的嘴脸。

这个老狐狸,藏的好深。

“大人,我这副纸身,沾酒怕会毁掉的。”我抱歉的说。

“梦中无碍。”说罢,他将杯中酒一饮而尽。

我听他说的有道理,便也端起杯来尝了一口。

淡淡的辛辣,微微的清香,很奇妙的味道。


我们两人也不说话,就这样你一杯我一杯的喝着。


我醉了,原来醉酒的感觉是这么奇妙。


“贺茂大人,瞧你现在的风骨,还真看不出你是个老色鬼。”喝多了,我突然放肆起来。

“老夫自然是老当益壮。”他听罢居然不生气,还大言不惭。

“你犯浑的那一刻,我才第一次领略了欲望为何物。我真嫉妒你,欲望这东西感觉可真美妙,我偏偏没有。”

“欲望就是烦恼啊。”老家伙一本正经的说。

“告诉我,如何才能拥有欲望?我想成为一个真正的人!我想像人类那样去爱。夜子的今生,我注定是要做父亲了。但至少让我对前世鵺的那份爱是真实的!”

“谁说爱一个人必须有欲望的?一切打着恋爱旗号泄欲的人都是王八蛋!”贺茂大人怒道,我们身下的巨龟突然扭过头来不满的白了老家伙一眼。

贺茂大人浑然不觉,继续说着:“你对鵺的那份感情,才教老夫钦佩,无欲之爱,是为大爱!”

我听罢,心中困惑淡了几分,随口说:“不知道鵺是否也爱我呢?”

其实我心里知道答案,在鵺看来我只是个纸人,谁会爱上一个纸人呢?就好像我爱上自己手中的扫把一样可笑。

提起扫把,我想起白天做苦力的帚神,脑中突然出现我与帚神卿卿我我的画面,吓得我一个冷战,赶紧把这个怪念头赶出脑外。

只见贺茂大人沉吟了片刻,开口说:“老夫不想骗你,鵺爱着别人。”

“谁?!”我惊问。

“便是大天狗那个龟孙!”他话刚说完,我们身下的巨龟再也忍无可忍,一个猛子扎进湖底,把我和贺茂大人丢进湖水之中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