笛子喵喵喵

第六章:鵺之殇

贺茂大人把湿透的衣服一件件铺在一块大石头上,自己则赤条条的蹲坐在岸边。

而我则被挂在竹子上等着风干。这个老骗子,不是说梦里我的身体湿不了吗?

“如你这般不着一物,在人前坦坦荡荡,老夫便做不到!”贺茂大人朝我竖起大指。

我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,确实,我这身前身后一般平,也没甚好看的啊。


“贺茂大人,你这两下子不行啊,随随便便就被乌龟给摆了一道。那天对阵鬼童丸的是你吗?”我像个招魂幡一样在竹子上一边晃悠一边调侃着老家伙。

贺茂老脸一红,“这梦境里的一切都是我造出来的,没有任何危险,所以就丝毫没有提防。谁知道那老龟还挺有脾气。”

“你再厉害,还不是被鵺取走了名字?”话一出口,我有些后悔,这是在揭老头的短。


果然贺茂不言语了。

我正在想怎么打破尴尬,贺茂却突然说,“我也有一个女儿。”

没等我接茬,他便继续讲了下去。

“我的加美子那年16岁,在京都是首屈一指的美女,文武双全。尤其吹得一手好笛子。

听到她吹奏的笛声,连最恶毒的妖怪都会变得温顺。

京都无数纨绔子前来提亲,都被她轰出门外。

可她偏偏爱上了一个妖怪。我一怒之下,联合晴明将这个妖怪封印起来。

而我的加美子,一气之下便服毒自尽了。

我永远忘不了她临走前那幽怨的眼神。”


“老夫疯了一般,向冥界追了去,一路上胆敢挡老夫去路的,管你是鬼使还是判官,都被我揍的四处乱窜。

可区区一条冥河却拦住了老夫,没有阎魔的授意,以我的血肉之躯,终究是渡不过去。

孟婆对老夫说,加美子已经喝过了汤,就算是找回来,也不记得生前的事了。”

说罢,贺茂长叹一声。


“那个妖怪是?”我忍不住问。

“大天狗!”贺茂咬牙切齿的说,“不知什么时候,这龟孙子被黑晴明解了封印,竟还遣了鵺来暗算老夫。”

“那日鵺来我府上,她道我已老朽,徒有修行,却无身手。谁知却反被我制住。

正待老夫要封印她之时,却看到她那幽怨的眼神,与我的加美子一般无二。

一时间便把她当成了加美子,忍不住透过她的眼神便进到她心里去了。

鵺身上所发生的事,皆被老夫所窥探,正唏嘘之时,却骤感冰冷刺骨。

怪老夫一时大意,被鵺反客为主,夺了名字。”


“鵺这妖怪却也可怜。鵺本是其族名,但却被另一支妖怪灭了族,还逼着她眼睁睁的看着亲友被活活吞吃。

本来她也要被吃掉的,却被大天狗救了。还教了她取人名字的恶毒法术。而鵺族只剩她一人,她便以鵺为名。

从此她便爱上了大天狗,而大天狗却始终把她当杀人的工具。”


“大天狗。。”我自言自语道,心中却说不出是什么滋味。


“鵺的前世,孽债已还。你好好养育夜子这个女儿吧,老夫对她也没有半点记恨,在心里也当她是女儿般对待。”

我对贺茂的话嗤之以鼻,心里说,“你想着鵺的裸体时,可当她是女儿了?”


“老夫的魂魄本已残缺,不知道还能留存多久。以你现在的能耐,没有老夫在怕你保护不了夜子。

以后老夫就在梦中传授你阴阳之术,就算有朝一日老夫魂飞魄散。你也能护得女儿的周全。”


我赶紧向老头道谢,这才像个长辈的样子。


我挂在竹子上好久了,可身体怎么还是干不了呢?


我睁开眼睛,看到夜子正躲在我怀里哭,她的眼泪把我的身体都打湿了。

我赶忙搂紧她,问她怎么了?

“爸爸,好可怕,好多可怕的猴子。”夜子紧紧的抱着我。

“夜子乖,只是做了个噩梦,有爸爸在,没事的。”我也紧紧的抱着夜子。

夜子并没有见过猴子,难道她梦到的就是灭鵺一族的妖怪?

“爸爸在呢,安心睡吧,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“爸爸,我睡不着,给我讲个故事吧。”夜子依然紧紧的抱着我。

“嗯,从前呀,有个小纸人,跟爸爸一样,也是个扫地的。

有一天,他遇到一个很漂亮很漂亮的女人。

小纸人平时很寂寞,没有人跟他说话。

可这个漂亮的女人呢,也很寂寞,没有朋友。

于是他们两个就聊起来了。

小纸人给漂亮的女人讲了好多好多故事。

而漂亮的女人呢,对小纸人说,你需要有一个名字

。。。。。。”


夜子已经睡着了,我紧紧的用身体裹住她。


“宝贝,有爸爸在,绝不会再让你经历可怕的事!”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