笛子喵喵喵

第七章:夏日祭

夏天的知了不知疲倦的叫个没完,吵得人睡不成午觉。

我抱着夜子在院中乘凉,鬼童丸阴魂不散的紧随左右,不时的变个小戏法逗夜子开心。

八百比丘尼走了过来,手中抱着一件折叠好的衣服。

“夜子长得可真快,身上这件衣服又显小了。我闲着无事,给夜子做了一件和服,试试看合不合身。”比丘尼姐姐说话总是温文尔雅。

我连忙道谢,夜子开心的又蹦又跳,从比丘尼手中拿过衣服就要往身上套。

“这可不行。”比丘尼连忙阻止,回头向神乐说,“神乐,来帮我一把。”

说罢,便和神乐带着夜子进屋换衣服去了。


过了一会,身穿白色和服的夜子便兴高采烈的跑了出来。比丘尼姐姐的手真巧,这件和服配在夜子身上简直太完美了,俨然一个小公主,看得鬼童丸都呆了。

“爸爸,你看我好看吗?”夜子伸展手臂,在我面前转了个圈。

夜子现在已经学会将翅膀隐藏起来,在常人看来就是一个漂亮的人类小姑娘。

“我们家夜子最美了。”我把夜子抱起来,跟她对着鼻子蹭蹭,夜子开心的发出一连串银铃般的笑声。

“夜子就像个新娘子。”神乐在一旁笑着说。

“我长大了,要嫁给爸爸。”夜子一本正经的说。

夜子的话把大家都逗乐了。小白斜了我一眼,“臭流氓终于要得逞了。”

可这时,鬼童丸却哭丧着脸说:“那我呢?”

“鬼童丸给我和爸爸抬轿子。”夜子不假思索的说。

鬼童丸一听,当时就崩溃了,坐在地上咧开大嘴就哭。大家赶紧上去一通劝,小孩子的话你也当真啊?


这时晴明大人走过来,对夜子的新和服也是赞不绝口,然后晴明大人说:“今天正好是夏日祭,京都城里今晚热闹的很,不如你们大家一起去城里玩玩吧。”

“晴明大人不去吗?”神乐问。

“我还有份重要的折子要写,就不跟你们去了。”说完,晴明大人就转身向书房走去。

我心想,搞不好是趁家里没人偷偷看春宫图吧。


夜子一听要出去玩,高兴的差点把翅膀都伸了出来。我也特别兴奋,因为我和初生的夜子一样,还从未踏出过清明大人的府门。布哒更不用说了,围着大家转着圈,“布哒布哒”的叫个没完。


晴明大人的府宅在京都的郊外,穿过府外河上的木桥,还要再绕过一座小山才能到城里。

夏日祭的庆典在太阳落山后开始,我们傍晚便出发了。鬼童丸在前方开路,布哒头顶着夜子一路蹦蹦跳跳的紧随其后,我和小白、神乐、比丘尼走在后面。

刚转过第一个山弯,突然前面杀出一个男人拦住了去路。那人个子很高,身型魁梧,头上长着一对红色的鹿角,其中一只折断了。他的右臂断掉了,只留下一个空袖管被风吹的摆来摆去,另一只紫色的大手托着一个明晃晃的光球。

除了鬼童丸,我们都认识此人,正是有点怪异癖好的茨木童子。

茨木童子向我们微微颔首,算是行礼。

“你可是鬼童丸?”茨木冲着鬼童丸说,十分不客气。

“正是区区,有何贵干?”鬼童丸丝毫没把茨木放在眼里。

“我找的便是你!”茨木又向鬼童丸身后的我们说,“在下与鬼童丸有些事情要解决,惊扰了各位,改日到晴明大人府上请罪。”

说罢也不等我们接话,便又对鬼童丸说:“你可知京都周围方圆百里的妖怪,都是在我的庇护之下。你来之后,不来拜见我也就罢了,还四处欺男霸女,我岂能容你在我的地方上撒野?”

“欺男是有的,霸女?你放屁,我鬼童丸从来不干这种勾当。况且,我鬼童丸做事向来我行我素,为何还要看你脸色?!”


我看到茨木身后不远处,有个鬼鬼祟祟的身影。仔细一看原来是踩着瓷坛子的大青蛙。原来是他搞的鬼。一定是被鬼童丸揍的满头是包,怀恨在心,跑到茨木那里告了黑状。

小白对大伙说:“鬼童丸得罪了京都妖界的老大,两人都不是省油的灯,这下有热闹看了。咱们都往后让让,别连累我们。”


果然,以这两人的性格,只有用拳头说话了。

“这只手腕被砍下的恨意,我绝不遗忘!”茨木开打前总要喊这么一嗓子,像是给自己唱战歌。

“你的手被砍了,跟我有毛关系?!”鬼童丸一头雾水。

“去死吧,杂种!”茨木先发难了,只见他大手一挥,一只巨掌从地下钻出,把鬼童丸抓了个结结实实。


神乐不由惊呼:“这茨木,怎么上来就下杀招,这是想要鬼童丸的命啊!”

小白也说:“鬼童丸要是被抓爆了,我们会被一起引爆的!”


只见鬼童丸怒喝一声:“苍天,借我闪电之力!”数道闪电从天而降,把茨木召唤的巨手劈成碎片。

然后握紧双拳向地面一砸,“平原上的冤魂,为我效劳吧!”大地瞬间裂开无数的细缝,数不清的鬼魂钻出来,凝聚成一道森森的魔剑向茨木刺去。

茨木单手抛出光球,光球与魔剑相撞,轰的一声,迸发出刺眼的光芒。

鬼童丸被震的倒退了五六步,茨木站在那里晃了晃,硬是没有退半步。

突然,茨木哇的喷出一口血来。

“鬼童丸,你够狠!”茨木捂着胸口恶狠狠的说,“此仇,来日必报!”

说完便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鬼童丸捏了捏双拳,指骨咯嘣直响。“我鬼童丸怕你怎的?”

然后回头对大家说:“这家伙太好面子,像我这样退两步卸了力道就没事了,非硬扛的吐了血。哎?”鬼童丸突然脸色不对,“夜子呢?”

我们刚才都被二人吸引了注意力,都没有留意夜子。

布哒赶紧摸了摸头上,夜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,急得他“布哒布哒”的叫了起来。

我只觉的脑子嗡的一声,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。

“大家赶紧分头去找,别是被姑获鸟那妖怪给掳了去!”鬼童丸大喊,然后回头朝另一边目瞪口呆的大青蛙恶狠狠的说:“你干的好事!夜子要出了事,我把你砸成肉酱做寿司!”
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