笛子喵喵喵

第二章:吾之魂

“布哒,我背叛了晴明大人。”我说。

“布哒?”布哒一脸迷茫。

“我曾经想谋害晴明大人。其实我只是想阻止他,可是我当时没有别的办法,甚至没有考虑会有什么后果。”

“布哒?”布哒似懂非懂。

“我该不该告诉晴明大人呢?我会不会被大人赶出去,又或者会被大人焚毁?”

“布哒!布哒!”布哒一脸焦急。

“我们猜拳吧,你赢了我就去跟晴明大人请罪。”

“布哒!”布哒点点头。


无聊的时候,我就会和布哒玩猜拳的游戏。我们都是没有手指的,只能出石头和布。所以我们每次都会出布,这样就永远不会输。其实布哒也不傻。


这次布哒出的是石头,他害怕我会被大人惩罚。

我也出的石头。

等一下,我出的是剪刀?!我居然长出了两根手指!!!

我傻了,布哒更傻了。

手指忽然又消失了。我沉默不语,然后转身要走。

布哒着急的拽着我不让我走。

“布哒,这是天意,神在惩罚我。”我丢下发愣的布哒,向晴明大人的房间走去。



晴明大人横躺在几案之后,边饮酒,边读着一本书。

“晴明大人。”我在门外向大人行跪礼。

“这么久了,我才第二次听你说话呢,哒呶细。”大人把酒杯放在桌上。

“大人?”羞愧和疑惑同时涌来。

“不用说了,那天看到你说话的一刻,我都明白了。”大人波澜不惊的说。

“可是。。”

大人挥了挥手,示意我不用再请罪了。

“鵺并没有被我彻底抹去。”晴明大人突然正色说。

一阵狂喜涌来,怀疑自己一定是听错了。

“可是我亲眼看到晴明大人把鵺的名字毁去了。”

“我原本是要将她彻底抹杀的,但最后一刻,我注意到鵺看你的眼神,我突然觉得她并非是纯恶的妖怪,动了恻隐之心,留了一点真元。”大人说着,从背后书架上取出一个盒子,“我毁掉了她几百年的修行,将鵺化为未生之卵。”

松木的盒子,铺满了香草和棉花,在这上面安置着一枚桃子大小的黑色的卵。“我不知道鵺经历过什么,让她变的如此恶毒,夺名害命是世上最恶毒的杀人手段,被夺走名字的人连轮回的机会都没有。而你,不知又如何让这样的鵺保有了一丝人性。”大人不解的抬起头来看了看我。

“世上万物极少有出生便为恶的,我相信鵺也不会。所以我想亲手孵化并感悟她,给她一次全新的生命。”大人用手轻轻的抚摸那枚黑色的卵,“然而让我没有想到的是,这枚黑卵竟如此倔强,就是不肯孵化,仿佛与我作对一样。”

“她不肯买我的账,但说不定会给你些面子,孵化的事情就交给你了。”晴明大人苦笑着摇了摇头,把盒子递给我。

我伸手接过,如珍宝一般抱在怀里。

晴明大人把刚才看的书也递给我,“这本书里记载了一些关于鵺的传说,万一鵺孵化了,你总得了解该怎样喂养吧?”

“可是。。。大人我不认识字。。。”我犯难了。

“是么?”大人笑了笑,“你看看便知道了。”

我把木盒小心的放在一边,接过书来翻开,书中密密麻麻的文字我竟然都看的懂。

“大人?这是怎么回事?“我疑惑的抬起头。

“鵺取了贺茂大人的名字,将其中的一部分制成恶毒符文附在风铃中。而另一部分,则制成名字送给了你。贺茂大人是我的恩师,是阴阳寮中德高望重的阴阳师,你的身体中已经寄托了他的灵魂。”大人的声音有一些激动,“今后你还会发现更多异能的,而你也要承担更多的责任!”

“是!”我躬身一礼。



果真如大人所说,鵺真的卖我面子,第二天,黑卵孵化了。

鵺破壳的那一刻,凄厉的嚎哭突然在府宅中冲天响起,仿佛洞开了阴界之门。所有人都猝不及防,晴明大人以为大敌袭来,以平生最快的速度画了一个最强大的结界将府邸护的铜墙铁壁一般。一阵骚动之后,大家才意识到是鵺在啼哭。我急匆匆的扔下扫帚,冲入房中。发现小白抱着爪子在满地打滚,它的听觉太灵敏了,受不了鵺的哭声,便用爪子去堵鵺的嘴巴,却被初生的小小鵺咬了一个大口子。

我顾不上理会小白,冲到鵺的跟前。好小的人啊,只有两寸高,一对黑色羽毛的翅膀裹紧了身体,小小的脸庞冲着天嗷嗷的大哭。

那是一张稚嫩的小女孩的面孔,我用颤抖的双手把她捧起,护在手心中。

鵺停止了啼哭,用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。我想起从前她那嘴角那一抹戏虐的笑。

我把她捧到脸前,用脸蹭着她的小脸蛋,她的泪把我的脸都打湿了。这是我与鵺第一次如此亲密的接触,我曾经幻想过各种浪漫的场景,却不曾想过是今天这个样子。

鵺忽然伸出小手,捧着我的脸,叫了一声:“爸爸!”

。。。。。。



评论

热度(3)